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焦点新闻 >> 正文

蝉步村:小村庄大能量 村民集资建幸福家园

http://www.ljxww.com  2016-12-22 17:07:38   来源:连江广播电视台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东岱镇蝉步村党总支积极发挥领头雁作用,发动乡贤企业家捐资建设美丽家园,改善村民居住环境,仅近几年,蝉步村村民自发捐款就达4个多亿,为全村打造宜居环境、建设新农村贡献了巨大力量。

  这些天,东岱镇蝉步村塔下自然村热闹非凡,因为村里的江滨大道终于建成,村民出行更为方便,村容村貌也大大提升。这条江滨大道宽15米,长1200米,设有双向机动车道、自行车道,沿江漫步道,双层护栏、沿街绿化等,西面入口处还设有花岗石牌坊,整条道路宽敞平整。同时新建成的后山公园、码头阁楼也为村民休闲提供了好去处。塔下村一改早年的落后形象,迈向美丽新农村。

  村居环境大大提高,村民喜不自胜。而难能可贵的是,村里投资建设的资金全部是由三百多户村民自发捐资筹集而成,江滨大道总投资4000多万元,捐款伍拾万元以上的村民就有数十户。不仅塔下自然村,近些年来,在蝉步村党总支带领下,村干部积极发动乡贤企业家能人捐资建设美丽家园,蝉步村10个自然村6300人口,捐资额达4亿多元,村民热心公益蔚然成风,民生工程、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完善,村民居住环境越来越舒心,蝉步村还被评为全县美丽乡村、幸福家园创建村。

  (通讯员 邱学飞 熊文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