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县经信局:紧抓供给侧构性改革 促经济和谐健康发展

http://www.ljxww.com  2017-03-01 17:09:51   来源:连江广播电视台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为积极应对经济下行压力和复杂多变的宏观经济形势,县经信局紧紧围绕市、县制定的工业经济发展目标,认真落实“稳增进、调结构、防风险、促发展”各项措施,加强工业经济监测分析和运行调度,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攻方向,有力促进我县工业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日前,记者从德通(连江)公司了解到,近年来,面对市场原材料、辅料价格不断上涨的形势,德通金属紧抓供给侧改革的春风,通过技术创新,降低生产成本,2016年在经济下行的逆势中实现总产值10亿多元,增幅30%左右。为了占领市场先机,做消费者喜欢和信赖的大品牌,德通公司除了严把质量关,还紧扣企业实际和市场需求,致力于新产品的开发和研制,挖掘新市场。2016年上半年完成两千五百万到三千万左右的资金投入,对产品进行技术改造,预计2017年下半年,受消费者喜欢的新的罐型就会展现到市场上。

  德通(连江)金属有限公司只是我县紧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企业产业转型升级的一个缩影。2016年以来,县经信局通过抓技改、抓两化融合,促进企业先进产能扩产增效,拓展企业发展新空间;通过降低企业成本、淘汰落后产能,增强企业发展后劲,推进产业转型升级;推进服务企业常态化、制度化,有力促进我县工业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2016年全县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完成151.51亿元,增速9.2%,增速位居五区七县(市)第一位(与闽侯县并列),比全市平均增速7.7%高出1.5个百分点。

  (通讯员 林航海 郑玲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