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良品蜂业店鼓吹蜂胶软胶囊医治百病 被骗者多为老人

http://www.ljxww.com  2019-08-12 08:55:03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近日,连江县市场监管局查处一起保健品虚假宣传案。5月27日以来,该局陆续接到群众举报,称辖区一家蜂胶店售卖具有医治百病功能的蜂胶软胶囊,涉嫌虚假宣传,要求退回蜂胶货款。经过为期两个月的调查取证,已有27名消费者举报该店虚假广告宣传问题,涉及直接经济损失269100元,对应当事人违法所得数额合计103350元。

  据调查,该良品蜂业店主要通过蜂胶专题视频宣传、座谈会会销、读本《蜂胶百问》等形式,向到店老年群众宣传蜂胶对高血压、糖尿病、肿瘤、中风、乳腺癌等疾病具有治疗功效,通过洗脑式鼓吹“星月蜂牌蜂胶软胶囊”为医学权威机构研发的目前全球最好的高科技产品,同时宣传购买的越多就有机会获得公司的股份,升值空间大,诱骗老年人购买。部分老年人因身患各类疾病,在商家的蛊惑下,意图通过使用涉案蜂胶治疗疾病,虽经家人的屡次劝说,仍执迷不悟,甚至借钱购买蜂胶,花费少则五六千元,多则两三万元,最高者6万多元。经查证,“星月蜂牌蜂胶软胶囊”产品外包装上无药准字批准文号,仅是一款普通的保健食品,仅具有“增强免疫力”功能。

  由于当事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等有关规定,违法所得较大,受骗老年群众数量较多,造成多个消费者直接经济损失的数额较大,具有较大社会影响,目前市场监管局已将该案移送公安机关。

  在此,连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提醒广大消费者,保健品不是药品,其基本属性是食品,不以治疗疾病为目的,不能相信所谓的“疗效”“速效”,不要盲目听信会议讲座、专家诊疗等虚假宣传,如果发现违法生产经营保健食品行为,请及时拨打12315进行投诉举报。

  (通讯员林励叶维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