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1 !连江,开建!

http://www.ljxww.com  2022-01-19 09:00:11   来源:海连江  【字号

“建造100台深远海养殖平台

实现年产1万吨类野生大黄鱼”

为实现这一宏大的

“百台万吨”深远海养殖平台战略部署

连江持续发力!

今天

“百台万吨”又一项目在连开工!

+1 !连江,开建!

1月18日上午,海上福州“百台万吨”海鱼养殖平台再添新成员——MW909-2#海鱼养殖平台在位于粗芦岛的福建马尾造船股份有限公司正式动建,标志着我县朝着实现“百台万吨”深远海养殖平台的战略部署又迈出重要一步。

+1 !连江,开建!

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省诚信促进会会长陈伦,省政协原副主席李祖可、陈绍军,福建马尾造船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高登攀,县领导陈劲松、刘麟翔参加活动。

+1 !连江,开建!

这次开工建设的MW909-2#海鱼养殖平台延续了于2021年11月28日动工建设的MW909-1#海鱼养殖平台的设计方案。该平台总长65.5米,型宽31.5米,最大宽度是34.5米,养殖水体可以达到2万立方米,由结构浮体、养殖网箱、旋转机构、提升机构四大部分组成,预计于今年7月底交付,届时将投放至连江定海湾海域。

+1 !连江,开建!

▲MW909-1#海鱼养殖平台概念图

据马尾造船股份有限公司设计研发部副部长吴恭鼎介绍,目前,MW909-1#建造工作已经如火如荼,预计于今年4月底交付。后续台套的设计方案将结合首台套的实际使用情况不断完善和优化。

+1 !连江,开建!

去年以来,连江县积极对接马尾造船股份有限公司,以其先进的船舶与海洋工程装备技术和强大的建造能力为依托,截至目前已先后动工建设了“MW909-1#”“闽投1号”“MW909-2#”海鱼养殖平台,持续推动了装备制造与深海渔业养殖深度融合,为连江加快打造“海上福州”桥头堡增添强劲助力。

+1 !连江,开建!

从“振渔1号”

到“泰渔”系列

再到“定海湾”系列

……

一个个“大块头”下海安家

“百台万吨”家族不断壮大

记录着连江更智能、更生态的

养殖方式的迭代

勾勒着连江深耕蓝海的坚定步伐

海上新牧歌

且听,连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