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畅通金融“血脉”,连江再发力!

http://www.ljxww.com  2022-05-11 14:45:47   来源:连江微新闻  【字号

落实中小微企业纾困帮扶政策

累计发放支农支小再贷款6.35亿

推出“一村一行”银村对接扶持举措

全县涉农贷款余额343.91亿

同比增长11.28%

2021年连江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力度加大

金融支持乡村振兴取得实效

2022年

连江金融工作再发力!

畅通金融“血脉”,连江再发力!

畅通金融“血脉”,连江再发力!

5月10日上午,连江县召开2022年全县金融工作座谈会,县领导高双成、吴思斌,中国人民银行连江县支行,福建银保监局连江监管组,各金融机构及县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畅通金融“血脉”,连江再发力!

高双成指出

近年来,连江金融市场稳定有序,金融服务不断改进,信贷投入持续加大,与各金融机构积极参与和有力支持密不可分。

各金融机构要紧紧围绕连江县委、县政府“一核引领、四轮驱动”的发展布局,精准加大对重点领域的支持力度,聚焦产业发展、城乡建设、民生改善等方面策划金融项目,充分用活金融资源;

要持续服务好市场主体,不断完善金融支持工作机制,注重对民营小微企业、“三农”、绿色发展、乡村振兴、制造业等的支持力度,认真落实中小企业纾困贷、科技贷等政策,持续提升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能力;

要立足连江“山海”经济特点,加强与农业、海洋等部门的联动,积极融入连江乡村振兴工作部署当中,不断加大鲍鱼等连江特色产业的支持力度,助力“海连江”品牌打造,塑造连江品牌好形象;

要加强征信信息安全管理,守住信息安全底线,努力营造良好市场环境;

有关部门要及时准确向金融机构传达政府工作思路,强化“政银企”三方合作,做好跟踪调度,共同助力连江经济高质量发展。

畅通金融“血脉”,连江再发力!

会议传达了2022年人民银行、外汇局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一季度我县金融运行情况并部署下阶段工作。中国银行连江支行、中国工商银行连江支行、中国建设银行连江支行等银行代表进行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