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理论在线 >> 理论动态 >> 正文

县委宣讲团走进蓼沿乡宣讲党的十八大精神

http://www.ljxww.com  2013-01-21 10:44:39   来源:中共连江县委宣传部  【字号

  “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努力建设美丽中国。”县委宣讲团成员庄惠兰老师铿锵有力、鼓舞人心的话语一出,会场里马上响起热烈的掌声。元月17日下午,县委宣讲团来到蓼沿乡,做党的十八大精神专题报告。蓼沿乡机关干部、乡直乡办单位负责人、各村“两委”成员近120人听取了辅导报告。

  报告会上,县委党校高级讲师庄惠兰从“十八大成果重大意义及召开的背景、十八大主题、科学发展观的新定位”等八个方面,详细解读了十八大报告的新论述、新亮点、新举措、新部署。报告论述精辟、说理透彻,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身边的事例、农村的实际阐释了十八大报告的丰富内涵;既有对历史的正确解析,又有对未来的美好展望;提纲擎领、深入浅出的精彩报告使全体与会人员对十八大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领会和理解。

  报告会后,蓼沿乡党委杨文建书记表示,蓼沿乡将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导,继续认真组织广大干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统筹各项工作,创新思路举措,注重惠农民生,打造生态文明,为建设生态活力宜居幸福的美丽新蓼沿而不懈努力。

  据悉,至元月18日,为做好十八大精神的宣传普及,蓼沿乡通过“广播响起来、报告开起来、讲堂做起来、专栏布起来”等贴近群众、贴近生活、贴近实际的创新做法,安排村村广播播报76次,专题报告15场,宣传专栏13个,通过各种形式学习十八大精神的干部群众达1700多人。

  (连江县蓼沿乡党政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