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县工商局:当日办结让企业受益

http://www.ljxww.com  2013-01-24 09:09:11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以前就从报纸、电视上得知连江工商窗口的服务效能是非常高效的,今天我是亲身领略到工商窗口这种高效便捷的登记服务了,真是为我们公司节省了不少时间!”1月21日,福州贵安世纪金源温泉大饭店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从县行政服务中心工商窗口注册官手中接过营业执照时,由衷地赞叹道。

  福州贵安世纪金源温泉大饭店有限责任公司是连江县重点投资项目企业,为促进该企业尽快落户连江,县行政服务中心工商窗口1月21日收到公司设立申请后,工商窗口负责人立即指定业务骨干为该公司注册登记开辟“绿色通道”,为其实行专人专件指导,提供全程“一对一”服务。在细致地指导企业完成所有文书制作后,工商窗口当场予以收件并利用下班时间加班为企业完成信息录入、打照等流程,实现了当天核准、当日办结。

  受益于“当日办结制”的企业远不止贵安世纪金源温泉大饭店有限责任公司。据统计,自工商窗口入驻县行政服务中心以来,共受理各类登记事务件5997件,按时办结率100%,其中当场办结4811件,当场办结率达80.2%。

  据悉,县工商局以入驻连江县行政服务中心为契机,配齐配强窗口工作人员,授权46项行政审批业务职能,大力推行简政放权措施,实行“预约服务”、“一审一核”、 “缺件受理”、“重大项目直通车服务”等,极大提升了行政审批效率。

  行政服务中心工商窗口的优质服务得到了中央纪委委员、省委常委、纪委书记张昌平等省市县领导的充分肯定。2012年,注册窗口获得“福州市巾帼文明岗”荣誉称号。工商窗口在县行政服务中心组织的四次“优质窗口”评选活动中,两次获得“优质窗口”称号,成为唯一两次获得“优质窗口”称号的窗口单位,两名注册官也获得“服务标兵”的称号。

  (通讯员 李太容 陈丽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