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焦点新闻 >> 正文

县工商局开展禽类市场检查防控H7N9禽流感

http://www.ljxww.com  2013-05-08 10:48:10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5月3日至5月7日,县工商局积极对全县范围内经营活禽及其制品的经营者开展专项检查,积极防控H7N9禽流感,确保群众食品消费安全。

  检查中,执法人员重点对集贸市场、农贸市场、超市等场所内经营包括活禽宰杀、禽类制品销售情况进行了专项检查。执法人员对经营者落实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台帐管理等制度进行检查,督促市场开办者履行业主责任制,防范没有合法来源的禽类及制品和病死禽类上市销售。

  为提高监管实效,该局还积极配合政府、卫生、农业等相关部门开展联合执法检查,共同对集贸市场、超市等重点经营场所开展专项检查。

  同时,工商执法人员在检查中还加强对经营者的宣传教育,教育经营者本着对公共安全负责的态度,加强对禽类及制品的检疫检验工作,确保禽类食品消费安全,从而有效对抗禽流感工作。

  据统计,专项行动期间,该局共出动执法人员137人次,开展联合执法检查4次,检查集贸市场、超市58户次,对部分生产经营者未有效落实台帐管理制度等问题,执法人员责令经营者限期整改,并加强后期跟踪督查。

  (通讯员 李太容、陈金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