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提交假年检材料 企业被罚一万元

http://www.ljxww.com  2013-08-06 11:47:28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本以为提交虚假年检材料能蒙混过关,没想到还是被工商人员察觉。日前,连江县某石业有限公司被连江县工商局处以1万元罚款。

  6月28日,连江县工商局对连江县某石业有限公司提交的2012年度企业年检材料进行审查时,发现该企业提交的资产负债表中的“在建工程”及“固定资产”科目金额与实际不相符,涉嫌在年检中提供虚假材料。

  经查,该公司2011年5月份与阮某签订《施工合同书》,将公司的办公楼及厂房建筑工程外包给阮某施工。2012年12月该工程完工后,当事人在该工程未履行竣工验收手续及未取得《工程决算书》的情况下,就将该“在建工程”直接转为“固定资产”,致使其提交给工商部门的用于申报2012年度检验的《资产负债表》与实际情况不符,内容虚假。

  工商执法人员认为,连江县某石业有限公司的行为,违反了《企业年度检验办法》相关规定。在办案期间,在工商部门的指导下,公司按照真实情况重新编制了2012年度资产负债表,并提交给工商部门。根据相关规定,工商部门对当事人作出以上处罚。

  (通讯员 李太容、陈金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