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暴雨袭城三车相撞 连江消防冒雨处置车祸

http://www.ljxww.com  2013-08-22 17:33:31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8月22日10时 56分,福州市连江县东湖镇山岗收费站处有三车相撞,有1名人员被困。接到报警后,连江县凤城消防中队火速出动一部抢险救援车,8名消防官兵赶往车祸现场。

  到达现场后,只见现场一片狼藉,一部大型挂车与一部标有世纪驾校的教练车相撞后停在马路中间,后面还追尾一辆白色小轿车。大挂车将教练车的车头死死的压住,一些车体零件散落在四周,教练车驾驶员双脚被卡在驾驶室内。根据现场情况,指挥员迅速部署营救方案。一组负责警戒,防止过往车辆对其造成二次伤害,另一组通过千斤顶将大挂车顶起,给以更大的救援空间,随后救援人员利用液压剪扩器对被困者腿部附近进行扩张,使之有足够的空间便于把被困者地脚顺利地拿出来,经过30分钟的紧张救援,成功将被困者就出,之后将被困者抬上担架移交于现场的120医护人员。

  据现场了解,由于受台风“谭美”影响,暴雨地面路滑及能见度差,并且事故路段处于下坡转弯处,才导致挂车司机未能及时刹车,造成此事故的发生。目前,事故的具体原因相关部门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通讯员 阮旭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