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可门发电公司“四项要求”启动秋季安全生产大检查

http://www.ljxww.com  2013-10-14 15:08:42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10月11日,可门发电公司召开秋季安全生产大检查动员会,对秋检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助力该公司大干百日攻坚中心工作,确保全年各项任务目标的顺利完成。

  动员会上,该公司通报了今年秋季安全大检查重点内容,各生产部门和外委单位进行了秋检工作形象展示,各部门安全第一责任人分别进行秋检表态发言,表达了决心,布置了工作。

  会上,对秋检工作提出了四项重点要求。一是在思想上要重视。首先体现在领导要重视,各级安全第一责任人要重视,部门主任、专业主管、班长、外委单位项目经理,要亲自挂帅、亲自布置、亲自组织检查,要做到全员发动、全员参与。二是在检查内容上要突出五个重点。分别是强化消防安全精益化管理,提高保安电源和厂用电的可靠性,对历年来的不安全事件要“不放过分类回头看”,组织落实《可能影响两台及以上机组安全的危险点分析和预控》,加强交通安全。三是在开展过程中要抓好责任落实。各级安全第一责任人安排布置后,各级安全网成员要做好日常工作的监督检查和落实;秋检任务安排到班员时,要按“3WHA”模式落实;安监部在秋检工作的组织推进中,要做到有计划、有布置、有检查、有奖惩。四是秋检工作贵在坚持。要坚持结合“安全日督察”,开展秋检专项督查,不能搞“整风运动”,要求做到“简单的事重复做,重复的事有心做!”。

  (通讯员 肖春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