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焦点新闻 >> 正文

课程现多元 教学见创意

——福州市教学开放日活动连江附小专场

http://www.ljxww.com  2013-11-27 10:09:52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11月21日,“福州市教学开放日活动”在连江县进修校附小精彩上演,来自市教育研究院及我市各县区领导、专家、老师近500人参加。

  据悉,这次连江附小推出十一节课,不仅展示了语文、数学、英语、音乐、美术、思品学科的教学特色,还开设了书法、综合实践活动及海西家园课程。 一节节生动活泼的课堂,新颖独特的教学设计,给了学生展现自我、张扬个性、体验快乐学习的空间。在古韵飘香的书法课上,孩子感受到了汉字的形体美,学会了书写美观的楷书;一堂海西课——《听,温麻的声音》,让浓浓的连江方言引领孩子们品故乡的小吃,赏故乡的美景,爱乡之情溢满心头;综合实践活动课《关注一次性用品》,通过课外调查,让学生走进生活,学会分析、解决问题……

  与会人员还参观了该校富有连江地域特色的“温麻文化广场”,观摩了“凤鸣朝阳”大型自编韵律操表演,全校师生“沙沙作响”的器械操、刚柔并济的艺术体操,展示了附小学生的蓬勃生机,挥洒出少年儿童的健康神采。

  (通讯员 林华 曾秀兰 林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