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今日焦点 >> 本地 >> 正文

案件执行遇困难户 检察院司法救助暖人心

http://www.ljxww.com  2014-02-08 17:01:21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春节前夕,受害人彭某某从县检察院检察官手中领到5000元司法救助金,以暂时解决因受害引起的家庭生活困难。

  日前,县检察院检察官在审查一起交通肇事案时发现,犯罪嫌疑人高某无证且饮酒后驾驶二轮燃油助力车,其与受害人彭某某发生碰撞并致其重伤。犯罪嫌疑人高某为外地人,家庭困难,目前只支付了1.9万元医疗费。申请人彭某某为云南人,由于事故暂时失去劳动能力,且花费医疗费11万元后负债累累,家中尚有儿女上学,故向检察院提出救助申请。

  办案检察官在审核申请人提供的相关材料后,认为申请人家庭经济极为困难,符合刑事被害人救助条件,遂迅速启动刑事被害人救助机制,为彭某某申请到司法救助金人民币5000元。

  ( 通讯员 郑丽婷 陈彩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