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县检察院首届青年干警论辩赛奉献法律盛宴

http://www.ljxww.com  2014-10-20 17:35:20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10月17日,县检察院举办首届“青年检察官论辩赛”,林慈荣获“最佳辩手”,四个团队分获团体一、二、三等奖。

  该院共有83名干警,其中35岁以下的年轻人有39人,此次论辩赛要求青年干警全部参加,采取“一对一”的单人对抗形式,分为立场陈词、自由辩论和总结陈词三个阶段。比赛邀请了人大、政协、市检察院教育处、公诉处等相关单位的领导担任评委,结合选手的法律功底、论辩能力、仪表仪态等情况综合评分。

  论辩赛经过初赛、复赛、决赛三个环节,围绕当前社会热点和经典案例,赛场上选手都紧扣辩题,旁征博引,针锋相对。尤其是在复赛的案例辩论中,选手从罪与非罪,事实认定,法律适用,法理取舍等多个角度展开唇枪舌战,缜密的思维,精炼的法言法语都为观众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法律盛宴。

  (通讯员 陈如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