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县医院组织开展实验室生物安全应急演练

http://www.ljxww.com  2014-11-17 17:08:24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近日,县医院进行实验室生物安全应急演练。

  演练根据医务科制定的《实验室生物安全事件应急预案》进行,由副院长杨孝东负责指挥,来自院内医务科、质控办、检验科、院感科、防保科、保卫科等职能科室的10多名工作人员依照预定方案进行。 此次演练假设了生物实验室检验人员不慎将用于培养霍乱弧菌的新鲜增菌肉汤溢洒于操作台的意外事件。参演人员对事件的处置、汇报和调查记录等环节进行了全过程模拟。

  演练结束后,举行了总结与评估会。演练评估组成员对参演人员进行了提问,对演练过程中存在污物通道的问题进行了探讨,并提出整改意见。

  此次演练,提高了大家的生物安全意识,同时也锻炼了每位实验室工作人员在应对突发事件时的实际操作能力。

  (通讯员 杨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