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应急救护知识普及讲座走进老年大学

http://www.ljxww.com  2015-07-06 16:36:05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近日,县红十字会会同县老干局先后在琯头老年大学和县老年大学举办应急救护知识普及讲座,共有178位老年学员参加。

  福州市红十字会赈济救护部主任、高级培训师鲁江萍应邀为学员现场讲授现代救护新概念、心肺复苏、常见急症与突发伤害等救护知识。鲁江萍采用多媒体教学的方式,通过理论联系实际,频繁互动,多角度、全方位深入讲解应急救护知识,还使用模拟人演示了心肺复苏等操作要点与技巧,并指导部分人员现场演练正确的操作技巧和流程,使学员们基本掌握应急救护知识的相关技能。学员们纷纷表示培训符合老年人的实际,实用性很强,对于老年人的自救互救很有帮助。课前县红十字会为每位学员免费发放1本《现场救护》用书和1个家庭急救包。

  (通讯员 林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