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红十字应急救护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启动

http://www.ljxww.com  2014-09-26 17:51:07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9月24日,连江县举行“博爱家园——红十字应急救护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启动仪式暨志愿者培训班。市县红十字会、县委文明办、县卫生局、凤城镇、敖江镇、江南乡领导以及城镇社区干部和志愿者共78人参加。

  在启动仪式上,副县长、县红十字会会长吴德泉作动员讲话,他全面阐述应急救护培训工作的重大意义和目标任务,对搞好我县红十字应急救护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提出具体要求。市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胡经民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之江新语》中关于尊重生命、关爱生命的论述,简要介绍了这一活动的部署和内容,并对我县活动的深入开展寄予新的期望。

  启动仪式后,市红十字会赈济救护部培训师鲁江萍为我县社区应急救护志愿者们讲授现代救护新概念、心肺复苏、常见急症与突发伤害等救护知识。鲁江萍运用多媒体结合案例分析、实践操作、边讲边练等形象生动的授课方式,与社区应急救护志愿者积极互动,将理论实践包容兼济,相辅相成。培训结束前,还对志愿者进行应急救护知识考核,加深和巩固这次学习效果。

  (通讯员 刘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