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乡镇动态 >> 正文

凤城镇建成全县首家社区科普馆

http://www.ljxww.com  2014-09-24 16:19:23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日前,凤城镇鲤鱼山社区科普馆建成并正式向公众开放。

  鲤鱼山社区科普馆建于社区文化活动中心内,占地面积70平方米。科普馆以“低碳环保、防震减灾”为主题,主要展品有水利发电、太阳能发电、脚踏发电、模拟地震平台、低碳环保知识触摸屏、防震减灾知识电子学习书等功能性模型和现代多媒体互动系统。在各功能区,通过人机互动,生动地展现了科学原理和科学模式的运用,让参观者在动手操作过程中进一步了解节能环保等知识,树立科学、健康、绿色的生活理念。

  该科普馆的建成,为社区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科普活动搭建了平台,也为青少年科普教育工作从学校拓展到社区提供了支持。

  (通讯员 余美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