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乡镇动态 >> 正文

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 长龙华侨农场响起歌声

http://www.ljxww.com  2015-09-21 18:08:56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这是强大的祖国,是我生长的地方,在这片温暖的土地上,到处都有和平的阳光……”斗志昂扬、嘹亮的抗战歌声从长龙华侨农场文化中心飘出,正在排练的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抗战经典歌曲吸引来往茶农驻足。

  近日,为参加县委宣传部组织的“纪念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歌唱比赛活动,长龙华侨农场职工们听闻要举办歌唱比赛,都积极参与,踊跃报名,在家的老党员全都报名参加了抗战歌曲大合唱队伍。30多位参与者主要由退休干部职工组成,平均年龄55岁左右,最高年龄为71岁。

  一位50多岁的林大姐说:“在这边集中唱,在茶山我有时也是边采茶边唱,这类活动要积极参与,发挥我们归侨喜欢文艺活动的优势,争取拿到好成绩。” 刚上完课的郑老师气喘吁吁赶过来说:“平时我们都喜欢唱歌,跳健身舞,这些耳熟能详的红歌我们年轻时候经常唱,现在再唱也是别有滋味。”

  为庆祝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长龙华侨农场全体机关干部、职工积极开展了一系列抗战精神的宣传教育活动,组织观看抗战影片、学习抗战书籍、组织场员集中观看阅兵式等活动,引导教育广大群众重温抗战历程,不忘抗战历史,深刻学习、弘扬抗战精神。

  (通讯员 杨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