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无业青年染毒 母亲为救子向警方举报

http://www.ljxww.com  2015-10-14 16:04:42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我儿子在家里吸毒,我对他没有一点办法了,你们赶紧把他抓走。”10月9日凌晨两点多,黄岐派出所民警接到一位陈女士报警,希望民警对其儿子陈某炳进行强制戒毒。民警依法将陈某炳传唤至派出所接受调查,经尿检呈冰毒阳性反应。陈某炳不得不交代其于三日前在自家中吸食冰毒的违法事实。目前,警方已对陈某炳作出行政拘留十五日的处罚。

  凌晨2点半,出警后的黄岐派出所民警在黄岐镇海新街路口见到了报警人陈女士。她对民警说:“我家就在前面,我给你们带路。你们快送他去戒毒……戒毒后,我还有个儿子,否则以后我都没有儿子了。”原来,凌晨一点多,听见自家二楼其儿子陈某炳的房间有异响,于是上楼查看。刚推开门,陈女士就发现儿子神情举止不对,眼神飘忽,答非所问,走路也是歪歪扭扭。陈女士判断,儿子可能是吸毒了!于是出现了文章开头的一幕。

  据了解,陈女士的儿子陈某炳(男,21岁,黄岐人)小学刚毕业就因厌学辍学在家,好吃懒做,整日和社会上的一些无业青年厮混在一起,甚至沾染了毒品。陈女士和家人多次苦劝未果,而陈某炳不服管教嚣张跋扈我行我素让陈女士十分无奈。当发现儿子胆敢在家中吸毒,陈女士毅然选择了报警,她觉得这是对儿子最好的方式。

  (通讯员 江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