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举报有功却涉嫌非法拘禁 3名男子被刑拘

http://www.ljxww.com  2015-09-24 17:50:54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丹阳镇的任某与黄宗某因经济问题引发纠纷,任某多次讨要债款无果后,竟将黄宗某软禁,并举报其非法运输爆炸物。日前,连江警方根据举报查获黑火药1000余斤,成功抓获黄宗某、任某、任明某等三名嫌疑人。

  2013年,任某投资了17余万元,与黄宗某共同承包一松汁收割项目,并由黄宗某负责项目主要事宜。好景不长,由于黄宗某经验不善,项目亏本,任某认为是其将资金私吞,从而导致亏损,便向其索要拿回资金,但经过多次催促,任某依旧没有取回资金,且黄宗某也躲藏起来,杳无音信。

  今年9月初,任某得知黄宗某在永安从事非法买卖黑火药,便以自己朋友的名义佯装购买黑火药,引诱黄宗某出现。9月18日,任某的朋友联系黄宗某称欲向其购买1000斤黑火药用于炸黑矿山山表。接到“订单”后,黄宗某立刻打包“货品”,连夜驱车从永安赶赴至连江县丹阳镇。19日凌晨,黄宗某到达约定地点准备进行交易,一下车就被等候多时的任某等人控制住,并将其软禁在任某家中。期间,任某逼迫黄宗某立刻还钱,否则报警举报其非法买卖黑火药。20日上午,在软禁一天后,黄宗某依旧无法偿还欠款,任某便选择向丹阳派出所报警举报黄宗某。

  接到举报后,丹阳派出所民警立即出警,在坊顶村查获黑火药1000余斤,并现场抓获涉嫌非法运输爆炸物的黄宗某及涉嫌非法拘禁他人的任某与任明某。

  目前,黄宗某、任某及任明某以被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通讯员 林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