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连江县举办中小学德育骨干教师培训会

http://www.ljxww.com  2015-10-19 09:45:30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10月16日,连江县中小学德育骨干教师培训会在实验小学举行,县学校德育研究中心全体成员、各校德育分管领导、德育主任及骨干班主任等300多人与会。

  大会由福建教育学院德育名师工作室领衔老师李华作《以德育创新 促德育实效》的专题讲座。李华讲述了当下中小学德育工作面临的新挑战,并强调要增强学校德育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开拓德育的创新模式。李华还指出,学校德育工作者要更好地落实德育工作,就要培养新时期的6种能力:设计感、娱乐感、故事力、交响力、共情力、意义感。

  聆听专家精彩的专题讲座后,不少教师表示,这次学习培训收获颇丰,先进的教育理念、科学的班级管理、特色的心理教育等都对自身素质提升、专业化成长有很好的促进作用,日后一定好好运用到教学管理中。会上,连江一中、连江实小、连江二实幼等校还向大家展示了他们丰富多彩的德育研究工作成果。

  县教育局副局长余必文要求各中小学做到多向其他学校学习优秀的德育工作经验,多关心教师的身心健康,抓实常规、真正做到以创新促实效。

  (通讯员  林华  郑春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