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长龙华侨农场举办茶叶生产培训班

http://www.ljxww.com  2015-12-28 16:17:52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这次的茶叶生产培训,让我掌握茶叶生产中的最新和最实用的技术信息,开了眼界,学到了新技术,新知识。对于今后的茶叶生产我更有信心了。”长龙华侨农场芦峰工区从事茶叶生产的越南归侨林正经高兴地说。12月23日,长龙华侨农场为提高农场归侨侨眷的科技文化素质和农业生产技能,促进农业增效、归侨侨眷增收,避开农忙时节,举办了茶叶生产技能培训。全场128名农业职工及全场机关干部参加了培训。

  本次茶叶生产管理技术培训班,邀请了福州市农业局经济作物技术站长(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许长同研究员来场授课。专家主要针对茶园常见的病害与虫害、茶树栽培技术进行了有针对性的培训。特别强调了茶叶品种优劣,如何解决茶叶增收不增效等矛盾。课堂氛围非常活跃,提问踊跃,茶农也得到了更多的技术管理知识。

  目前,连江长龙华侨农场有茶园面积5000多亩,茶叶生产人员将近266人。茶叶生产是长龙华侨农场归侨及侨眷增加收入的最直接最重要的经济来源,福建省侨办拨款专门支持长龙华侨农场开展茶叶生产培训工作,每年举办1至2期,受到归侨及侨眷的欢迎。

  (通讯员 李秀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