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中小学素质教育综合督导评估工作启动

http://www.ljxww.com  2016-03-01 09:12:23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日前,连江县新一轮中小学素质教育综合督导评估工作启动,凤城中学等20所中小学校列入第一批综合督导评估。

  据介绍,根据《教育督导条例》及有关文件精神,从2016年3月份开始,我县分四年对完全小学及以上的90所中小学校开展新一轮素质教育综合督导评估工作,推荐评定一批县级、市级“素质教育示范学校”。

  本轮督导评估以《福州市中小学素质教育督导评估细则》所设置的指标及评估要素为标准,连江县制定了切合实际的评估方式和评估程序,并明确评估观察点,组织了由一线教学经验丰富和管理水平较高的成员组成评估组,评估过程侧重入堂听课、实地察看、师生访谈、问卷调查、查阅备查材料等方式。

  对于评估不合格的学校,进行跟踪整改、复评、直至合格,并将评估结果作为年度学校和校长绩效考核参考依据,对于素质教育综合评估成绩达不到85分的,取消推荐文明学校参评资格。

  (通讯员  肖忠赠  林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