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县人大常委会开展红十字会“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

http://www.ljxww.com  2016-04-21 16:33:25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4月18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竹带领县人大教科文卫工委和部分市人大代表对我县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和《福建省红十字会条例》情况进行检查。

  检查组实地查看了县行政服务中心红十字募捐箱设置点,了解我县红十字募捐箱设置和管理情况,并纷纷带头捐献爱心款。随后,到县红十字会召开汇报座谈会。

  座谈会上,检查组听取了副县长冯慧钦和县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陈志锦关于我县近年来红十字会工作的情况汇报;人大代表对我县红十字会工作给予肯定,同时提出意见和建议。

  林竹表示,通过这次检查,我们看到县红十字会工作有特色、有亮点、有成效,这足以表明县委县政府认真贯彻落实红十字会“一法一条例”,在人员、经费等方面给予红十字会大力支持和有效保障。林竹提出,要加大宣传,凝聚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和支持红十字事业;要拓展阵地,在宾馆、商场等公共场所设置红十字募捐箱,有关单位应当予以支持;要壮大队伍,充分发挥红十字会在人道领域的政府助手作用。

  (通讯员  刘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