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鄢萍调研我县红十字会工作

http://www.ljxww.com  2016-03-08 19:32:40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3月3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鄢萍带领部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和市人大代表来连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和《福建省红十字会条例》执法检查前期调研工作。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胡晓强、副会长胡树林、县人大副主任林竹、副县长冯慧钦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实地察看了连江县红十字(敖江)水上训练救援队的活动用房、储存仓库和游泳入水码头等基础设施,详细了解水上救援队的人员组成、制度建设、救援设施设备等情况。随后,调研组一行前往黄岐中心卫生院,考察该院拟冠名连江红十字医院的筹备情况,并在黄岐镇政府召开调研座谈会。

  座谈会上,副县长冯慧钦汇报了近年来连江县红十字会落实“一法一条例”的情况,部分市人大委员、市人大代表对连江县委县政府重视支持红十字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水上救援、冠名红十字医院等方面提出了宝贵意见。

  鄢萍表示,通过调研深感连江县红十字会工作很有特色,立足实、起步实、成效实,连江县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一法一条例”,在人员和经费等方面支持和保障红十字会工作,县红十字会法制意识强,工作做得好、有成效。鄢萍提出,红十字会工作一要夯实基层网络建设,不断壮大志愿者队伍;二要面对新的形势,发挥独特的对台区位优势,畅通两岸红十字人道绿色救助通道;三要加强技能培训,提高水上救援水平,打造一支专业化高、安全性强的红十字水上救援队伍;四要严格经费管理,依法依规办事,把好事办好,把红十字会的空间拓展得更大、更有特点。

  (通讯员 刘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