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县红十字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http://www.ljxww.com  2014-04-28 16:34:07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4月25日上午,连江县红十字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在连江人民会堂隆重召开。123名代表和特邀代表出席大会。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胡晓强,市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胡经民,事业发展部主任陈强,县委副书记张金潮,副县长吴德泉,县政协副主席林竹等县领导参加会议。

  大会在国歌声中开幕。会上,红十字志愿者宣读国际红十字与红新月运动基本原则,县妇联代表群团组织致贺词,县红十字会陈志锦同志代表第五届理事会作题为《致力民生、彰显人道,全面推进我县红十字事业科学发展》的工作报告。

  会上还选举产生了由31位理事组成的连江县红十字会第六届理事会。在六届一次理事会议上,吴德泉当选为县红十字会会长,陈志锦当选为常务副会长,胡春霖、林书贤、王容皇当选为副会长;审议通过陈雅英为秘书长;会议决定聘请县委书记关瑞祺、县政府县长周应忠为名誉会长。

  大会通过了工作报告的决议。副县长、新任县红十字会会长吴德泉对今后五年工作提出具体意见。

  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胡晓强代表副市长、市红十字会会长严可仕向大会表示热烈祝贺。他高度评价连江红十字会在救灾备灾、大病救助、应急救护、志愿服务、组织建设等方面所取得成绩;简要介绍红十字会性质地位、法定职责、核心业务即“三救三献”(应急救援、应急救护、人道救助、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捐献、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希望连江各级红十字会要充分发挥在人道领域的政府助手、和谐社会建设的重要力量、精神文明建设的生力军和民间外交的重要渠道的作用,推动连江红十字事业健康持续发展。

  最后,张金潮充分肯定了我县红十字会工作成绩,对我县红十字事业的发展提出五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发展红十字事业的重要性;二是贴近民生,切实发挥红十字会服务社会建设的积极作用;三是改革创新,进一步提升红十字会的社会公信力;四是形成合力,不断优化红十字事业发展良好氛围;五是完善机制,大力加强红十字会自身建设。

  大会号召,全县各级红十字会、广大会员和志愿者,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和《国务院关于促进红十字事业发展的意见》精神,把握机遇,扎实工作,奋发有为,锐意进取,不断开创我县红十字事业发展的新局面,为加快建设闽江口金三角经济圈北翼强县,谱写连江人民美好生活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通讯员 陈志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