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乡镇动态 >> 正文

凤城镇妇女第十六届妇女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http://www.ljxww.com  2013-11-25 11:45:43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11月22日,凤城镇隆重召开妇女第十六次代表大会。来自全镇各个领域的57名妇女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胡芳同志代表凤城镇妇联第十五届执行委员会所作的题为《凝心聚力,锐意进取,在参与全镇经济社会建设中实现妇女的进步与发展》的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凤城镇妇联第十六届执行委员会委员。

  闭幕式上,镇党委书记陈钦充分肯定了广大妇女在凤城镇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的重要作用,表达了镇党委、政府对妇女工作的重视、关心和支持,也为今后妇女工作的开展提出了要求,希望广大妇女继续发挥半边天作用,在推动发展和促进和谐中创造新业绩,作出新贡献。

  据悉,在过去的五年里,凤城镇广大妇女勇立潮头、创先争优,助推了社会各项事业的全面发展。镇妇联被全国妇联评为妇联基层组织示范单位。此外,妇女的政治地位和社会认可度不断提高,全镇共有县、镇两级人大女代表51名,占代表总数比例分别为35.3%、62.5%;在村居“两委”干部中,女性比例分别为62.4%、71.3%,其中担任主干的11位女性,有7位选拔自妇代会主任。全镇妇女参政议政的热情不断增长,工作能力不断提升。

  (通讯员 余美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