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琯头多所学校师生两天捐30万元谱写“生命之歌”

http://www.ljxww.com  2016-05-10 11:31:50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5月4日,连江县琯头中心小学举行“奉献爱心 传递温情” 捐款仪式,现场1700多名师生为杨芳静老师捐赠18余万元。

  活动当天,500元、800元、1000元……孩子们把自己的压岁钱、零花钱也捐献出来了,有些还捐出了1000元。第二天,琯头镇各农村小学也积极行动起来,又为杨芳静捐款13万多元。

  据悉,37岁的杨芳静老师,身边还有一个8岁的小男孩。从教18年来,她始终爱岗敬业、与人为善,教学业绩突出。去年经福建省肺科医院诊断为肺左侧肿瘤鳞癌,后转到上海医科肿瘤医院救治,放疗、化疗、复查治疗,总共花费将近40万元。同年,她的母亲也被诊断为宫颈癌,治疗费高达20多万元。这对于一个平常家庭里来说更是雪上加霜。今年开始,杨芳静全身疼痛,彻夜难眠……为防癌细胞转移,必须再次化疗和靶向治疗相结合,否则有生命危险。据医院估算,还需要40万元的治疗费,这对于本来已负债累累的家庭来说更是无力支付。参与捐款的师生们希望能融合微薄之力,谱写杨芳静的生命之歌。

  (通讯员 林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