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青芝山风景区旅游厕所“别有洞天”

http://www.ljxww.com  2017-04-27 18:29:51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近日,福州市旅游局、福州市旅游协会对连江县4座旅游厕所开展验收工作。检验小组对青芝山旅游厕所印象深刻,专家由心赞叹做得用心。

  从外形看,青芝山旅游厕所以假山的外形完美融入周边景区环境,“如厕如在洞中游”,让素有“百洞”之称的青芝山又添一景,吸引了来诸多游客围观拍照。整个厕所布局紧凑,厕间门设有紧急救援小窗,男厕间放置了烟灰缸,厕所外围布置有环形木椅、木桌可供游客休息,如此的“贴心”受到游客好评。旅游厕所污水自化粪池排出后二次利用引至园圃用于灌溉花草树木,既环保又节约资源,一举两得。旅游厕所里随处可见青芝山风景区各处游览点照片,在“洞中”即可感受青芝山的美,把旅游元素巧妙地融汇到旅游厕所建设中。

  此外,在验收工作中专家也提出家庭卫生间的重要性,要考虑到特殊人群,家庭卫生间的推进建设是旅游精细化管理服务的要求,将旅游元素融入到旅游厕所设计中,颠覆公厕的观念,让游客在旅游厕所中有“家”的感觉。此次验收对今后旅游厕所建设具有很大的指导意义。

  (通讯员 张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