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福建申远新材料己内酰胺装置一次开车成功

http://www.ljxww.com  2017-08-01 10:58:51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近日,福建申远新材料有限公司一期投资建设的年产40万吨聚酰胺一体化项目己内酰胺装置第一条20万吨生产线一次开车成功,从动工到开车成功不到1000天,创造了“申远速度”。

  该项目总投资约400亿元,位于连江县可门经济开发区内,占地面积5840亩,建设年产100万吨聚酰胺一体化。项目规划建设聚酰胺工厂、已内酰胺工厂、环已酮工厂、发烟硫酸工厂、煤制氢及合成氨联合工厂以及配套建设4个5000吨泊位码头,建成后将成为全球最大的聚酰胺和已内酰胺生产基地。项目采用荷兰皇家帝斯曼公司的己内酰胺生产工艺,是目前世界上最成熟稳定、最安全环保的己内酰胺生产技术。

  一期项目于2014年10月落地动工建设以来,在管委会与镇、村的主动服务和加强舆情宣传下,周边群众对申远项目的环保指标、安全保障等方面有了更深的认识,没有出现过激的行为,情绪平稳;群众消除了疑虑、建立了友好,大部分群众对项目建设表示理解与支持。可门管委会“围绕申远服务大局,完善机制狠抓落实”,本着“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以“精准细化”的服务标准和“三强化”、“三所有”的行动方式,主动积极沟通与协调,全面推进了项目建设,有效解决了申远码头海域报批,土地办证、合并与拆分,泊位口岸对外开放,构筑物确权,安全用水与物流交通,压力容器、压力设备的审查,试生产及验收行政许可总协调,以及开展了试投产前安全检查、应急演练活动等,促进了项目快速建设与投产。

  该己内酰胺装置的开车成功,标志着可门临港工业新的又一重大突破,以申远新材料为龙头,围绕“环已酮—己内酰胺—聚酰胺—尼龙6纺丝—尼龙6加弹丝—经编—花编”产业链正逐步形成,可门新材料园区——纺织基地蓝图正在绘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