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党员教育“百人讲师团”教学观摩研讨会在凤城召开

http://www.ljxww.com  2017-08-14 10:19:25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8月10日上午,连江县党员教育“百人讲师团”教学观摩研讨会在凤城镇党校举行。县委组织部、县委党校分管领导,百人讲师团部分成员,7个片区的党校副校长、镇聘讲师,凤城镇部分党员共计140多人参加教学观摩研讨会。

  本次教学观摩研讨会,首次把情境教学模式引入乡镇党校课堂,通过一段儿童舞台剧表演,拉开党课的序幕,新课堂、新模式呈现不一样的视听盛宴。

  课后,主要围绕“听完观摩课后的感受、本人在实际教学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乡镇党校建设的建议”三方面展开分组研讨。在总结讨论中,县委组织部部务会议成员、县委组织员办方霞主任和凤城党校校长林友德就“此次教学研讨会引入情景剧的原因与教学尝试”作了简要的说明,授课讲师作了备课心得简要介绍,各小组组长就研讨情况作总结,最后,组织部常务副部长薛新皋在研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把握授课正确方向;二是确定合适的授课内容;三是敢于创新多样的授课方式;四是严格规范讲师团日常管理。

  通过教学观摹研讨,大家共聚一堂,共商适合农村党员教育的“新路子”,着重打造乡村党校宣传队、百人讲师团等系列“乡镇党校品牌”,加强系列品牌的融合,用“中国好声音”传播“中国故事”,让乡镇党校的课堂“活起来”, 党员身份“亮起来”,党员人气“聚起来”, 以创新为驱动,不断加强乡镇党校建设,进一步夯实了基层党组织基础,筑牢战斗堡垒,向党的十九大献礼。

  (通讯员 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