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50公分的遮阳棚引发的矛盾

http://www.ljxww.com  2017-08-14 10:21:08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8月9日下午4时许,连江县浦口派出所门口响起鞭炮声,辖区老上访户许女士将一面锦旗送到民警潘飞武和协勤人员孙宝兴的手中,感谢为她调解多年邻里纠纷。

  8月8日清晨,许女士报警称:“因与邻居陈先生屋檐上遮阳棚问题引起纠纷,双方漫骂,可能引发打架”。派出所接报后,考虑到老上访户许女士也曾多次发生类似问题,为彻底解决邻里矛盾,要求有着丰富调解经验的老民警潘飞武带领协勤人员孙宝兴立即前往。

  经现场调查了解,原来双方房子已建成二十多年,几年前陈先生擅自在自家屋檐上用铁皮制作一个宽50公分的遮阳棚,虽未占许女士家土地,但许女士认为遮阳棚影响了她家采光,下雨天雨水也会溅到她家,要求陈先生拆掉遮阳棚,但遭其拒绝。此事历经多年,期间也通过村委会和镇司法所、村建站等部门调解,但都未得以解决。

  在了解到详细情况后,民警潘飞武从乡村文明、邻里和谐方面对双方进行苦口婆心地劝导,要求“大事化小、小事化了”。同时,了解到双方本是同族亲戚,潘飞武也请到双方家族中有威望的几位老人出来帮助调解。从上午清晨到下午一点,潘飞武忙前忙后,顾不得喝上一口水,吃上一口饭,不停穿梭两家之间开展调解工作。最后,双方被潘飞武真情打动,陈先生同意将屋檐上遮阳棚拆除,许女士也对过往恩怨一笔勾销,事情得到圆满解决。看到民警潘飞武从早忙到下午,早饭、午饭都没吃一口,双方执意要留潘飞武吃饭。潘飞武说:“你们双方能够不计前嫌,将事情解决,我辛苦点饿一下肚子没关系的。”随后,立即返回派出所接受新的任务。

  为感激民警的辛劳付出,第二天下午,许女士到派出所燃放鞭炮送上锦旗表达感激之情。

  (通讯员 陈亦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