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入矫宣告 严字当头

http://www.ljxww.com  2019-04-15 15:59:06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社区服刑人员林某……现就对你依法实施社区矫正的有关事项宣告如下:一、遵纪守法,按规定向司法所……”在连江县司法局社区矫正指挥中心宣告室内,工作人员依次向被宣告人林某等12人宣读了社区矫正宣告书,并明确告知矫正期限以及矫正期间的相关权利和义务。

  4月4日上午,连江县司法局根据省厅文件要求,组织对12名新入矫的社区服刑人员开展社区矫正宣告仪式。一是按照规定流程,核实被宣告人身份、宣读矫正宣告纪律和社区矫正宣告书、强化庄严的宣告氛围,使社区矫正人员直观感受法律的威严;二是严格依照《社区矫正实施办法》和有关规定,逐条告知社区矫正人员应当遵守的规定、被禁止的事项以及违反规定的法律后果,强化社区矫正人员对有关规定的认识。仪式结束后,工作人员按照规定对12名社区服刑人员安装手机APP、佩戴电子腕带。

  入矫宣告仪式是社区矫正工作的重要一步,通过宣告仪式,让服刑人员深刻体会社区矫正刑罚执行的严肃性、规范性和权威性,对加强对社区矫正人员的有效管理,促进矫正人员犯罪心理和恶习行为的改造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