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连江县审计局2022年突出四个方面审计工作

http://www.ljxww.com  2022-01-19 16:47:55   来源:连江县审计局  【字号

一是聚焦主责主业,突出审计监督重点。一要增加审计单位数,有效扩大覆盖面,今年自定审计项目数25个,比去年增加7个项目。二要立足“审计监督首先是经济监督”定位,聚焦财政财务收支真实合法效益审计主责主业,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工作。三要突出对我县经济强镇、重点经济部门、国有企业等审计,发挥好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监督作用。四要创新审计理念,积极推进研究型审计工作,探索“研究+审计”业务管理模式,采取“选定人员、绑定项目”的方法,深化挖掘成果运用。五要全面推进内审工作,推动建立健全内审制度,着力构建内审工作台账,组织开展内审工作专题学习培训,强化认识内部审计重要性。六要强化审计业务管理,实现项目清单化,明确责任项目、责任人、责任时限等,加强审理工作,成立审理5人小组,进行交叉审理,以审提质、以审带训,加强审计现场管理。 

二是加大学习培训力度,努力提升队伍素质。加强审计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依托周学习例会、专题会等开展好审计业务学习培训工作,同时,通过审计任务的安排和优化审计力量统筹,做好“传帮带”,促进年青审计干部的成长,培养能查能说能写本领;根据上级审计部门的统一部署,派遣年青审计干部参加上级审计机关的各项学习培训,吸收审计新理念,掌握审计新方法,积极推进计算机审计工作,推动科技强审。 

三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牢固树立廉洁审计理念。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任务,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聚焦政治监督,强化日常监督,利用元旦春节、五一端午和国庆中秋等关键节点,积极部署廉洁宣传和专项检查工作。继续查找廉政风险点,完善各项防控措施,保证审计队伍不出廉政问题。 

四是坚持党建引领,深化创建省级文明单位。以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坚持文明审计,全力开展一系列文明创建活动,积极参与文明县城创建,深化拓展志愿服务活动,开展与社区、村、单位的帮扶共建活动,不断丰富文明创建的内涵和外延,助推提高单位文明程度和干部职工思想道德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