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四家企业齐为连江点赞,咋回事?

http://www.ljxww.com  2022-01-19 10:21:33   来源:连江微新闻  【字号

坚强后盾,为你护航!

四家企业齐为连江点赞,咋回事?

▲县交通局获赠锦旗

四家企业齐为连江点赞,咋回事?

▲县卫健局获赠锦旗

“感谢你们帮助我们及时解决了问题,不然还要耽搁好几天的时间……”

1月18日,福建三钢闽光股份有限公司、福建华电储运有限公司、福建三钢国贸有限公司、厦门国贸泰达物流有限公司福州分公司分别将四面印有“为企业排忧解难 为航运保驾护航”“以人为本务实高效 抗疫先锋人民公仆”等字样的锦旗送到连江县交通局和县卫健局。

2022年新年伊始

县交通局和县卫健局就收到了锦旗

到底发生了什么呢?

让我们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事件回顾

四家企业齐为连江点赞,咋回事?

▲可门港

2021年12月28日,利比里亚籍散货船特里格拉(BERGETRIGLAV)2102FZ航次载铁矿16.6547万吨靠泊可门港福建华电储运码头,靠泊后海关登轮对全船22名船员进行核酸检测取样,于12月29日中午发现一名菲律宾籍船员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

该船货物货主为福建三钢集团,货值2亿,为了保证三钢集团原料供应,保障省政府2022年一季度“开门红”工作布署,在确保船舶作业过程防疫、安全双管控基础上,经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同意,2022 年1月1日交通局牵头县卫健局等外防输入组成员单位及海关、边检、 海事、船舶代理企业、码头企业等单位组织会商会,快速开展“特里格拉”轮船员下船救治及码头卸船登轮作业,避免了货主的巨额损失。

鲜红的锦旗,不仅蕴含着群众的感激之情,更凝聚了交通局、卫健局的辛勤努力与付出。

四家企业齐为连江点赞,咋回事?

▲县交通局港口口岸疫情防控演练

县交通局作为外防输入牵头单位在港口口岸联合县卫健局、港口各单位联防联控,统筹各方力量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落实防疫举措常态化,加密高风险岗位人员核酸检测频次,做好涉疫垃圾处置、疫苗接种等工作,严格做好入境人员“点对点、一站式”转运工作,严防非法越境输入疫情。

四家企业齐为连江点赞,咋回事?

▲县交通局帮助“安心”外籍船舶开展水下摸排作业获赠锦旗

四家企业齐为连江点赞,咋回事?

▲县交通局港口单位防疫工作落实情况检查

在构建坚固的海上疫情防控网基础上,县交通局还强化精细服务,注重人文关怀,协调开展国际航行船舶船员换班工作,船员换班入境时,严格按照规定进行核酸检测和隔离。目前,交通局已协助轮换867人次,为船员打通了一条温暖的回家路。

四家企业齐为连江点赞,咋回事?

▲海峡隔离点

2021年以来,海峡隔离点共留观可门港入境船员共149人。期间,县卫健系统医务人员为他们提供住宿、饮食、核酸检测、人文关怀等各项服务,让船员从长期的海上漂泊回归家乡提供了健康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