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理论在线 >> 图片 >> 正文

连江县委举办唯物史观与宗教信仰问题专题学习

http://www.ljxww.com  2017-02-17 12:02:00   来源:中共连江县委宣传部  【字号

  1月11日上午,连江县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在县人民会堂举行,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吴倬应邀作《宗教与人的精神世界——唯物史观与宗教信仰问题》专题报告,县委中心组成员及县直部门主要负责人、县四大经济开发区领导、各乡镇(场)党政主要领导、各乡镇党委统战委员等近250人参加学习,会议由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齐秋主持。

  吴倬教授从“世界三大宗教和我国特有的道教”、“神灵观念和宗教的起源”、“宗教的信仰特征和功能”、“宗教信仰自由政策及其理论根据”“宗教对人们精神世界的影响”五个方面对唯物史观与宗教信仰问题进行了深入阐述,专题报告主题突出,内容丰富,理论联系实际,对广大领导干部进一步理解宗教与人的精神世界,正确把握唯物史观与宗教信仰问题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会上,黄齐秋部长要求全县各级党员干部要不断加强对党关于宗教问题的理论和方针政策的学习,要广泛宣传党关于宗教问题的理论和方针政策,要做坚定的马克思主义无神论者,严守党章规定,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宗旨,为精心打造新兴三城、加快建设新连江作出更加突出的贡献。

  (通讯员: 邱  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