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理论在线 >> 理论前沿 >> 正文

市委举行中心组集中学习(扩大)会(12月9日)

http://www.ljxww.com  2017-02-17 11:59:18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记者柯竞

  本报讯昨日下午,市委举行中心组集中学习(扩大)会,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邬贺铨作“社会治理新引擎、创新发展新动能”专题辅导报告。

  市委高度重视互联网知识学习。此前,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倪岳峰致信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求大家当好学网、懂网、用网的表率,善于运用互联网思维进行自我改造,把互联网思维贯穿决策执行的全过程。举行此次学习会,旨在进一步落实市委要求,帮助全市领导干部进一步深化认识,提高运用互联网思维加强社会治理的本领,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动力。

  邬贺铨院士从信息技术培育增长新动能、大数据成社会治理新引擎、互联网+激发产业新活力、创新驱动营造发展新生态等4个方面阐述了信息技术发展的历程,以及互联网信息技术在优化城市管理、激发产业活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上的重要作用。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对我市顺应互联网发展趋势,强化创新驱动作用,加快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实现“产业优”目标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尤猛军、周振华、陈为民、何静彦、黄忠勇等市四套班子和福州新区领导,市直部门、各县(市)区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会。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蔡战胜主持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