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今日焦点 >> 本地 >> 正文

林承祥赴透堡调研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工作

http://www.ljxww.com  2013-03-12 15:50:29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日前,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林承祥深入透堡镇各村街道,就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开展调研。

  在深入考察镇区三大村之后,林承祥指出,巩固农村环境卫生整治成果的同时,还须进一步提高公共区域卫生的整治,特别是做好环绕全镇的正溪两岸环境卫生的治理,要让正溪成为群众美好家园的一部分。

  林承祥强调,农村环境整治工作是一件长期性的工作,要制定长期管理制度,进行长效管理。各村既要借助上级党委政府的力量,又要依靠自身的力量,充分发挥积极性和主动性,动员和带领广大村民开展环境卫生建设,切底改变 “ 脏、乱、差 ” 面貌,优化村居和生活环境,建设文明美好幸福家园。

  在深入查看尖墩村、馆读村环境卫生整治情况的同时,林承祥还就这两个村的设施农业蔬菜种植基地进行调研。尖墩的蔬菜种植基地约200亩,目前以种植西红柿、辣椒为主,馆读村的蔬菜种植基地是2013新开发的,约246亩,目前以种植空心菜为主,林承祥鼓励这两个基地要做大、做强。同时,他指出要不断改善农业基础设施条件,加强设施农业建设,要注重蔬菜种植基地及其周边环境卫生的整治,做到美好家园,人人有责,并提倡要不断形成环境治理,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

  透堡镇党委书记谢起忠、镇长陈峰斯陪同调研。

  (通讯员 吴一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