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乡镇动态 >> 正文

东湖镇召开专题会议部署防御台风“潭美”工作

http://www.ljxww.com  2013-08-21 16:49:06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8月20日晚,县防指召开防御第12号台风“潭美”工作视频会议后,东湖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于8月21日上午召开由镇机关干部、村主干、镇直单位负责人参加的防台风动员部署会议。会上,专题传达上级会议和指示精神,并部署辖区防台工作。同时,针对今年第12号台风雨量大且集中,恰逢天文大潮、路径稳定的特点,提出三点防御意见。

  一要高度重视,立即动员部署。要求各村、镇直单位要迅速召开会议传达部署防范工作,切实克服侥幸麻痹思想,立即启动防汛抗台预案,全力以赴进入临战状态。各村要时刻关注台风动向,开通广播、走家入户进行广泛宣传,切实提高村民的防台意识和自救能力。

  二要突出重点,抓好防御工作。要求镇包村干部全部驻村督导,根据我镇防御重点,组织人员对小山塘、水库及防洪渠进行巡查,发现隐患及时排险加固;对易滑坡地带、危房户进行再巡查,并严格按照预案,做好疏导转移和安置工作。同时要求各企业、施工单位从21号中午开始,停止工程建设,做好安全工作,并在施工点设立警示牌。

  三要强化领导,落实安全责任。要求各村、镇直各单位主要领导防台期间必须在岗在位,不得外出,并做好值班安排,及时上报镇党政办。同时要做好信息上传下达工作,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

  (通讯员 林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