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乡镇动态 >> 正文

筱埕镇召开辖区内客运车辆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会议

http://www.ljxww.com  2015-01-12 11:37:22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1月6日晚,筱埕镇组织辖区内定海车队客运车辆车主、驾驶人员、售票员共50余人召开客运车辆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会议,会议由筱埕镇综治副镇长章明贵主持。

  会上,连江县宏顺运输有限公司法人代表分析当前定海车队管理状况,对道路交通安全相关规定、交通事故危害及重要性进行详细讲解。随后,筱埕镇行政派出所所长郑景华组织参训人员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等相关规定,并对辖区内道路交通现状及近期交通安全检查情况进行通报。并与车队驾驶员、售票员与宏顺运输有限公司签订《道路运输安全驾驶责任书》100多份。

  章明贵提出确保道路交通安全要求:一是定海客运车队要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健全各项管理制度,把好各个安全关口,建立客运安全、有序、长效的管理机制;二是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的宣传教育力度,要求每位驾驶员一定要有强烈的责任意识,严格遵守道路交通规则,为自己和他人负责;要有良好的职业道德,遵规守纪,在村庄路段和人口密集区减速慢行,做到文明行车、无违章、无事故;三是加强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整改,特别要求宏顺公司要加强所有车辆上路前的车况检查,坚决杜绝病车上路,从源头上防止事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