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今日焦点 >> 本地 >> 正文

筱埕镇:周应忠要求科学调度 确保群众正常用水

http://www.ljxww.com  2015-01-27 11:16:12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1月26日上午,县“两会”结束后第一个工作日,县长周应忠带领县分管领导、县政府办、水利、水务等部门领导和技术人员,深入黄岐半岛,实地察看了解半岛群众饮水问题,回应代表意见。

  当周应忠了解到筱埕群众饮水极为困难,已经好几个月轮流供水后,深感解决半岛供水工程,特别是解决筱埕群众饮水问题已迫在眉睫。随后,周应忠在筱埕镇主持召开了黄岐半岛饮水工程建设及当前抗旱保饮水协调会。

  会上,周应忠认真听取了筱埕、安凯两个乡镇领导和部分代表及有关单位领导的意见、建议,就黄岐半岛饮水工程及当前抗旱工作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提高认识,转变观念。筱埕作为黄岐半岛沿海重镇,要统一纳入管理,科学统筹调度,合理安排水源。长远来看,要做好半岛水源调研、规划,充分挖掘资源,分批分期建设饮水工程。二是妥善处理好群众饮水和企业用水之间的关系,当前最重要的是保证群众饮水,特别是春节期间解决饮用水的供应,确保群众过个欢庆和谐的春节。三是启动筱埕第二水源建设。要求水利部门今年3月底前提出红霞岭隧道引水方案,明年春节之前建成筱埕第二水源,确保筱埕群众不再是饮用水源的末端。四是积极做好当前抗旱工作。镇村要多渠道挖掘潜力,通过重新恢复水井供水、节水等措施,解决饮水难问题,要团结协作,互助友爱,共度难关,同时,增加郭婆溪水库供水量,力争确保每天向筱埕供水3000吨,确保农历二十四到正月十五,群众能够正常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