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今日焦点 >> 本地 >> 正文

周应忠参加人大集中讨论会 听取代表意见建议

http://www.ljxww.com  2015-01-22 10:22:19   来源:连江广播电视台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县第十六届人大第四次会议开幕式后,县长周应忠参加了代表团集中讨论会,听取人大代表意见建议。来自东湖、敖江2个乡镇的人大代表们在会上踊跃发言, 大家提诉求、献良策, 将讨论的焦点集中在了提升项目建设速度、完善水利工程建设等问题上。

  近年来,山岗工业园区不断完善基础配套设施,提升招商服务质量,客商纷至沓来,成为我县工业发展的新引擎,但仍存在项目推进速度较慢等问题,东湖代表团刘麟翔代表说:从我们东湖镇征地来看,整个项目建设我们效率都比较正常比较及时,但是整个项目建设过程当中我觉得偏慢,一个是报批偏慢,第二个建设偏慢,第三个投产偏慢,这个希望县里面帮助我们推进一下,既然地交了,希望早点开花结果。

  敖江镇慕浦村地势低洼,每逢雨季村庄必涝,群众生命财产存在安全隐患,敖江代表团代表希望县政府尽快修建北岸防洪堤,造福人民群众。该团余章胜代表说,一下雨稍微多下一两天,连排涝都排不了,一淹没都淹得很高,所以说县里头要大力支持下,照顾我们连江北岸下游的广大群众。

  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加快,农村土地用途规划成为群众热切关心的问题,张建云代表呼吁政府 站在全县大局上统筹规划农村土地用途,保障农民合法权益。“比如说第二批预留地这个怎么定,你们政府也要把我们村重要地考虑一下,但是你们政府也要多考虑一下我们村今后失地农民收益要纳入统筹考虑,跟县里面发展要同步考虑,所以这个周县长要对我们农村多关爱一点,统筹考虑一下我们村”。

  人大代表们还对农村基础配套设施建设、东湖“北大门”建设、安全用水等问题发表了看法。

  在认真听取代表们的发言后,周应忠表示将把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带回去,认真研究落实,维护群众的切身利益。

  (通讯员 王晓燕 许征  林耀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