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县人大开展少数民族村基础设施建设情况调研

http://www.ljxww.com  2014-12-19 11:01:29   来源:东南网  【字号

  12月15日,连江县人大常委会组织调研组对少数民族村基础设施建设情况进行调研。调研组前往东湖罗山少数民族集中安置区、丹阳后冠村及蓼沿岐山等少数民族自然村,了解基础设施建设及造福搬迁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调研组认为,随着民族乡村发展扶持政策的落实,连江县少数民族乡村基础设施逐步完善,少数民族行政村通水通电通水泥路问题基本解决,但偏远地区少数民族自然村仍存在基础设施薄弱、建设资金缺口大等问题。

  调研组建议:要将少数民族集中安置区的基础设施建设作为重点,统一规划、统一建设,并在资金上予以倾斜;要对全县民族自然村基础设施建设情况进行盘点,条件成熟的及时列入项目上报,争取上级支持,用好用足民族村发展扶持政策;要加强调研引导,对生活环境恶劣、基础设施建设难度大的偏远少数民族自然村,予以搬迁改造,及时列入造福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