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乡镇动态 >> 正文

马鼻镇:整治辰山环境 打造美丽乡村示范村

http://www.ljxww.com  2015-07-22 10:48:20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连日来,马鼻镇政府组织镇村干部对辰山村进行环境卫生整治,清理房前屋后堆放的杂物,拆除乱搭乱盖的违章建筑,规范村庄宣传栏、广告牌、灯箱、店招等设置。

  据了解,自去年12月份辰山村被确定为市县联合打造美丽乡村示范村以来,马鼻镇政府迅速成立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方案,落实责任分工,积极宣传,广泛动员,严格按照“扫清楚、摆清楚、粉清楚、拆请楚、分清楚”的整治标准,全力推进辰山村美丽乡村示范村建设。

  截至目前,已完成辰山新区、上沃、下沃等重点路段的建筑垃圾、生活垃圾、杂草以及各种废弃物的清理工作,累计完成主干道环境卫生清理875公里,清理丢弃垃圾约100吨,并对视线范围内和主要进村道路两侧的违章建筑进行了分批、分层次拆除,同时,对丰泽湖沿岸有碍观瞻的乱搭乱盖建筑进行全面移除。经过近一个月的环境卫生整治专项行动,辰山村村庄面貌焕然一新。

  下一阶段,马鼻镇将通过建立环境卫生领导包片制、违章建筑每日不定点巡查、制定美丽乡村村规民约等机制,使辰山村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常态化,全力营造一个干净、整洁、文明、有序的美丽乡村。

  (通讯员 张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