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胡保华一行赴梅洋考察美丽乡村建设工作

http://www.ljxww.com  2015-02-16 09:02:06   来源:连江广播电视台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日前,团省委常委胡保华一行来到江南乡梅洋村实地考察美丽乡村建设相关工作。

  胡宝华一行先后察看了梅洋村的道宫、宗祠、古舍等人文景观与绮丽的自然景观后,对我县乡村建设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考察组希望梅洋村充分发挥生态优势,使“山、水、空气、文化”成为梅洋村的特色,打造海西生态旅游第一村。

  考察组一行还就如何培养农村青年卫生习惯和环保意识,助力美丽乡村建设展开座谈。团县委、江南乡各村团支部书记、大学生村官都发表自己的见解,对我县创意发展乡村旅游、深化文化内涵建设美丽乡村等多个方面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据了解,梅洋村地处我县县城西南方,西接贵安温泉度假区,距县城13公里、贵安5公里。总面积20平方公里,辖 大梅洋、中洋坂、小梅洋、后湖 四个自然村 ;森林面积2.8万亩,平均海拔600多米,最高处连江旗山主峰海拔755.4米,是唯一可以同时看到闽江、敖江入海的地方。梅洋村先后荣获“省级卫生示范村”、“省级文明村”、 “省级美丽乡村示范村”、“国家级生态村”等荣誉称号,现正以 百姓富、生态美为目标,着力将梅洋建设成福州新区的 “幸福家园”。

  县委常委孟渭川陪同考察。

  (通讯员 吴姚婧 张诗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