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乡镇动态 >> 正文

为保“横五线”竣工 筱埕镇“两违”治理再发力

http://www.ljxww.com  2015-12-07 11:43:34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12月3日,筱埕镇“两违”综合整治行动工作领导小组组织镇村建站、国土所干部和凤贵村“两委”干部对凤贵村长江自然村一起违建违法案件进行强制拆除。

  普通国省干线“横五线”安凯至蛎坞段公路即将竣工,顺利通车。但是一户占地256㎡,建筑面积560㎡的违建房挡住了该重点项目的如期完成。凤贵村长江自然村远离镇区中心,地理位置偏僻,不易被国土村建部门巡查发现,镇村干部也是在接到“横五线”公路工程建设指挥部的告知后,坚决执行“发现一起,拆除一起”的拆违宗旨,立即组织干部实施拆违,考虑到房子为混凝土结构,人工不易拆除,当天上午,筱埕“两违”综合整治行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立即调来一台大型挖土机,对该违建进行强制拆除。

  据悉,今年以来,筱埕镇“两违”拆除工作共计完成20594㎡,超额完成了县委、县政府下达的“两违”整治工作任务,有效改善了筱埕镇农村土地建房情况,并遏制违法占地和违法建设行为,在全镇范围内形成了良好的建房秩序。

  (通讯员 萧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