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乡镇动态 >> 正文

东岱镇:行动在一线,考察在一线

——东岱镇绕城高速征迁工作纪实(二)

http://www.ljxww.com  2016-10-26 10:25:37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东岱镇党委一改过去机关干部“坐办公室思考”、“用电话指挥”的机关作风,将干事创业的“主阵地”,移到一线去,移到征迁现场,搭建了一个有助于干部磨炼长成的平台,真正把项目现场当作锤炼机关干部的“大熔炉”,促进他们在一线建功勋、长才干。

  一线“领任务”,清单来把控。按照市、县重点任务及本镇自加压力的项目,以“个人认领”与“党委指定”相结合,确保每位干部有才可施、有责可担,谁负责哪些项目,谁的项目进展情况如何,在清单上,一目了然。项目开展以来,共有16名领导及干部领取了东绕城征迁的项目任务,“这份认领清单像是无形的压力,顿感身上的担子重”,领到任务的村建站同志感叹到。

  一线“练本事”,压力来挑战。对拟征的土地要分类、丈量,对拟征迁的房屋要一一摸底、评估、一再核对,遇到工作中引起的群众纠纷还要反复调解。对于过去几年很少征地任务的东岱镇干部来说,很多人是第一次参与征迁行动,尤其是刚参加工作的年轻人,基层经验少,做群众思想工作欠缺方法,东绕城征迁的项目一线就是一个“大课堂”。项目推动以来,不少干部的黑了,瘦了,但抑换来的是群众工作的得心应手,和解决矛盾能力的不断提升。

  一线“显身手”,实绩来说话。绕城高速在施工中因爆破影响到龙山村的民房,让一些群众感觉居住不安,不断出现了抱怨声。面对此种征迁工作遗留的问题,有些工作必须深入细致。工作队请来了市上有资质的单位首先对爆破的安全性进行了鉴定,再三确定其安全系数,可以保障群众正常的生产生活后,工作队才放了心,同时也组建了一支爆破安全监督队进行监督爆破工作。一位年近七旬的谢大爷在群众中颇有威望,对爆破工作原本存有强烈的抵触情绪,工作队通过耐心细致的解释,多次上门调解,动之以情,晓之以理,了解了他们的安全措施是有保障了之后,明事理的谢大爷还帮忙做起了周边群众的思想工作,赞扬工作队工作到位、方法到位。

  (通讯员 董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