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东岱镇:敢啃硬骨头 坚冰终打破

——东岱镇绕城高速征迁工作纪实(一)

http://www.ljxww.com  2016-10-17 10:39:04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随着一纸协议的签订,在拆迁红线内的种福寺终被拆除。至此,总长度为4.6公里,房屋拆迁面积达9000平方米,总征地面积约395亩的福州绕城高速公路东南段东岱镇境内用地已按协议交付使用。

  如果说当年的计生工作是乡镇政府工作的老大难,那么,如今的征地拆迁更是难上加难,东岱镇始终把和谐征迁放在第一位,刚柔并济,一道道瓶颈终于被突破……

  “这样的方案,咱们根本没什么好商量的!”这样的话,几乎每一户征迁难通户都说过。即便安置及赔偿方案已经最大程度妥协迁就,但依然无法满足个别征迁户的过高期望。吃了一次又一次的闭门羹,一遍又一遍热脸贴冷脸的苦口婆心劝说,已经成为了每位上门动员的工作人员的家常便饭。

  “要让群众感受到我们工作的阳光透明,我们的工作就要做到细致入微。不同的征迁户,要用不同的方法做思想工作,一条路不通,必须想办法换另一条路,直到矛盾化解!”这是党委书记林淑玲在一次征迁工作协调推进会上对每位征迁干部说的,大家的“啃硬骨头”的决心和信心再次被激发。

  群众白天要工作就晚上上门,工作日不在家就周末上门,工作组反复入户同群众协商,同他们交心、谈心,在讲解政策的同时,一点一滴地将理讲清道明,竭尽所能为他们排忧解难,赢取理解和支持。一次做不通就两次,两次做不通就三次、四次……直至思想工作做通为止。在做拆迁户老林的工作时,工作组前前后后交涉达23次,最后一次做工作时他的家人说,“你们一次次帮助我们家安置房协调整理地基,工作做得这么足,我们再不签字就不近人情了。”面对这样的征迁难通户,他们一户一户地做通工作,终于让征迁户接受了现行的补偿标准,纷纷配合在协议上签字,主动配合政府征迁,这项任务得以提前完成,为百日攻坚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通讯员 董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