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乡镇动态 >> 正文

凤城镇:放水灯 送祝福 传统民俗在延续

http://www.ljxww.com  2017-02-16 17:29:10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2月14日晚,凤城镇党委携手团县委在江夏苑江滨举办“和你一起放水灯,邀ta一起看电影”的放水灯送祝福活动。

  活动一开始,现场就被群众的热情点燃。群众携家带口,按照秩序排队领取水灯,随后纷纷拿起笔在荷花灯中写下那美好的祝愿,然后交给安保工作人员。工作人员小心翼翼地将它们放到水中,将每一个珍贵的祈福传递。无数七彩斑斓的荷花灯在江面上漂浮,荷花灯的灯光映衬着水光,粼粼波光随着风儿轻轻摇晃,相互辉映着。在众人的目光中,水灯随着江流、微风慢慢飘荡而去。

  现场还有团县委志愿者扮演的古装美女“穿越”来到现场,与群众合影,场面十分热闹。群众现场拍下温馨的合照,积极参与“随手拍,领电影票”的互动环节。

  本次活动共送出水灯300盏,电影票礼品100张。群众通过放水灯为亲人、朋友祈福、祝愿,寄托美好的愿望。同时,也将放水灯祈福的凤城传统民俗文化得以延续。

  (通讯员 凤城)